墨躺躺

【朱一龙水仙】春夜喜雨(沈巍x林风)

师生

温柔成熟语文老师x外表桀骜内心脆弱的问题学生

(我知道我的井巍还在无限卡文但我就是想挖坑)


(一)沈老师和林同学

”我不退出。”


沈巍走进医务室的时候,正听见这声青涩的少年嗓音。

那声音原是不怎么好听的,带着病中特有的沙哑,像被粗纸片刮着木桌子似的,却又尾调上扬,颇带些孩子气的执拗,硬邦邦地和进门的沈巍撞了个满怀。

一屋子人尴尬地将目光投过来,沈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依稀觉得气氛不怎么愉快,还没看清楚眼前的人,便低声道歉,打算退出去。


“林风,你妈妈是为你好,你妈叫你退出你就得退出。”

“她不是我妈!”

沈巍还没来得及把门带上,里头的一声小狮子发怒一般的吼声给他吓了一跳,手一顿,一团红乎乎的影子就直冲自己过来,那红团子滚得也不大稳当,又怒又气的,路也看不清,一下子撞飞了沈巍的眼镜,随即又脱了力整个人挂在他胳膊上,沈巍一个没站稳便被他扑倒在地上,摔了个大屁墩儿。


向来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沈老师在诸位女老师面前狠狠地狼狈了一回,好歹有自己结实的右胳膊撑住了地板不至于躺下去,还有健壮的左胳膊还知道护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不至于让那撞翻他的兔崽子从他怀里砸下去。


“林风妈妈,您要不还是先回去吧,跟他爸爸再商量商量,这边还是让孩子先静一静好了。”医务室老师和沈巍把浑身瘫软还试图用棉花似的腿自己戳地板走路的少年扶回了椅子上坐着。


面露愁容的中年女子看了看椅子上被唤作林风的少年,红着眼睛离开了。


“沈老师没事吧?怎么会来医务室呢?哪儿不舒服?”医务室的年轻女老师声音甜甜的,今儿能见到这位风靡全校的,刚获了市里语文特级教师的沈巍(重点是他才是名副其实的校草,别的乳臭未干的小男孩算个什么),刚才处理家务事纠纷的乌烟瘴气瞬间消失,巴不得立刻凑上前去看看沈老师身上哪里有恙。


“谢谢林老师,我没事的,只是最近天气太冷,手裂得厉害,粉笔握不住了,想来您这看看有没有创可贴临时借用一下,明天我买好了还给您?” 说着,沈巍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顿时林老师心疼坏了,那双白皙如玉的手,右手食指和中指指缝边上开裂得厉害,中指上有厚厚的茧子,深深的口子里侵蚀着粉笔灰,想来已经是坚持了好几天了。


“这位同学……”沈巍偏头看过去,那少年正一动不动地盯着地面,安静到沈巍一时间以为他入定了,只有细而不匀的喘息声证明着他身上还不舒服,且还气鼓鼓的。


那少年穿着一身红,看着像是学校鼓乐队的演出服,面庞十分白嫩清秀, 还带着未退的孩子棱角,看起来有点儿可爱的圆润。身子骨倒是单薄,头发有点儿乱糟糟的,嘴也微微嘟起来,肩背以一个固定的姿势支棱着,垂下来的长长的眼睫盖住了眼底的情绪,微透出一份不驯与戒备。


“摔疼了吗?” 沈巍的声音温柔和煦,重新戴好的眼镜框上流淌着午后夕阳金色的光,那片光在他脸上跳跃,终于引起了一言不发的少年一点注意。


那光好亮。林风淡淡地想。


他抬起头,对如此柔和的问话感到一丝胆怯。他桀骜惯了,在学校里从来不是一个好学生。妈妈去世以后,爸爸没过多久就娶了继母,然后天南海北地追求自己的事业,丝毫不顾自己和继母相处会不会尴尬,继母对自己还算可以,但管东管西的,一看到她动房子里的东西就会想起……


林风摇摇头,咬住了下唇。在心底无声地唤了一声。他要把那个再也不能叫出口的亲昵称呼,永远藏在心底。谁也不能替代她。


老师们也不喜欢他。老师们同情他,但是他知道她们都不喜欢自己,因为成绩不好。没有老师会喜欢成绩不好的学生。可他就是没心思学。学习做什么呢?没有人在乎自己的成就,更何况人总是要死的,就像……


林风眼圈红了红,觉得自己矫情得很。自己好歹17岁了!高三了!马上成年了!怎么能哭?这个沈老师怎么回事,他好烦,为什么要用这种奇怪的口气和自己说话,搞的他……心里酸酸的。


很久没有人这么对自己说话了。


林风倔强地微微抬起了头,直视着沈巍的眼睛。


咦?那双眼睛真漂亮!沈巍想。


哇!那双眼睛真漂亮!林风想。


少年的目光带着毛茸茸的刺,男人的目光如朝阳温柔而又力量,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两人心里都仿佛闪过微微的电流,一麻,又一痒。


“不疼。” 沈巍笑了笑,果然是个小孩子嘛,刚才还喊那么凶,这会儿声音嫩嫩的,还有点委屈。他低头缠上林老师递过来的创可贴,轻声说谢谢,鸦羽似的睫毛随着抬眼低头一起一落,看得林老师心头痒痒的。


”林老师!“一个胖乎乎的男生突然推门进来大吼了一声,我们班的吴老师好像不太舒服!好像是心脏病犯了!我们叫了救护车了,您赶快去看看吧!” 小胖子已经快吓哭了,进来扯住林老师的白大褂就往门外跑。


“吴老师怎么了?!”林风突然神色慌张地站起来,额上瞬间渗出一层冷汗。他刚才也是因为心脏不好的原因在排练过程中晕过去的。他的心脏病遗传自母亲,由于并不十分严重,他并不愿意解释自己苍白的脸色和剧烈运动后的过度虚弱,却在刚才晕过去的瞬间刹那想到了死亡。


吴老师是极少的与他交心的老师,这位五十多岁的慈母般的老师,有着和他一样的病痛。


他好怕吴老师离开。那大概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与自己心灵相通的人了。


林风的身体还没有恢复,起得猛了顿时眼冒惊星,眼前的小胖子变成三个大,但小胖子一阵风似的就跑了,也没关心林风身体好了没,即便他们是一个班的。


“林风!”沈巍看着摇摇欲坠的少年,一把将他架住,塞回椅子里,向焦急地看向林风和自己的林老师点了点头。


吴老师,唉。昨天她委托自己今后如果她身体不适就去代高三二班的课,可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高三的课业压力中,学生累,老师又何尝不是呢。沈巍如今二十五岁,还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备课起来没日没夜废寝忘食,倒也不觉得什么,这下看着楼上送去医院一个,怀里还架着一个,不仅感谢起来自己杯子里的西洋参水。


“沈老师!我想去看吴老师!”少年已完全失了刚才的拧成麻花的别扭劲儿,软乎乎地靠在沈巍坚实的臂弯里,手里也揪着他的衬衫领子,眼睛睁得极大,眼底澄澈分明的惊慌和发颤的睫毛,像头被吓坏的小鹿。


“别紧张。吴老师不会有事的,你的同学们叫好救护车了,你身体还没好,先休息,老师陪你坐一会儿。等会儿我帮你去问问吴老师怎么样了。” 沈巍低而醇的声音莫名带着安抚力,少年发颤的身体渐渐缓了下来,他便轻轻扯下少年紧紧揪着自己的手,一只手拍拍他的后背。


好瘦。沈巍暗暗想,他的脊背那么单薄,偏能摸到漂亮的蝴蝶骨,在背后展开,仿佛立刻要振翅而飞。


“对不起!” 林风看了眼还半蹲在身边搀着自己不让自己从椅子上倒下去的沈巍,和他皱巴巴的衬衣,顿时红了耳尖,伸手就要去抚平沈巍的衣领。


却不想失手触到了男人漂亮的喉结。林风突然像被烫了似的缩回了手。


他自诩自己已经几乎是个成年男子了,毕竟他快要18岁了。


但是自己似乎,还是和面前的成熟男人有点点不像。哪里不像,他也说不清。


是自己的命运和梦想总是要被家长和老师左右吗?是自己会每次对着乱七八糟的数学题心里烦躁吗?是自己没有力量保护妈妈吗?


他脑子里乱糟糟闪过很多东西,但目光只定定地落在沈巍漂亮的喉结上。


那就像平地忽起的一座小山丘,却并不突兀,有种恰到好处的韵致。男人的皮肤也很白,和自己的苍白不一样,是瓷白色的,也许因为室内温度高,还透着淡淡的粉。他喉结边上不远处有一颗小小的黑痣,仿佛是谁在这幅立体山水画上的一个落款,将瑕疵落成了风雅。


我怎么就没有这么好看的喉结。声音也还透着孩子气,一点都不如沈老师那么醇厚。我不喜欢。


林风脑子缓缓转了一圈,等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见到这沈老师的眼睛蓦得睁大了,他顺着视线往下看,发现自己的食指不知道啥时候碰在男人的喉结上,足足有三秒时间。


林风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夺门而出。


好在沈老师并没有生气……连脸上的微笑都没敛去,只是慢慢站起身,把视线移开。


一只手落在林风头顶,林风不敢抬头看。那只手轻轻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觉得掌心的温度烫到了自己的头皮。


“身体不舒服别逞强。休息好了才能追求梦想。别和自己过不去。”那红茶一般甘醇的嗓音从头顶传来。


林风后来打过很多次鼓,可他觉得,哪一次的节奏都没有那天午后那般心如擂鼓来得快。





评论

热度(6)